close

 

第一章戒之手的朋友們

 

    本來坐在床上看書的女孩一拍棉被,飛快站起。「你說什麼?!哥哥他和其他戒之手都... ...,而且是去打泠呀的?」

    「就是妳聽到的囉!」井上星使攤平雙手說。

    「我們四個,就只有妳不知道啊。」高木真一也說。

    加藤雪賀吐了吐舌頭道。「我說既然是要去打泠呀,把我們四個留守也太奇怪了吧!」

    「他該不會又透過預言知道什麼事,然後不告訴我們吧。」真一舉起拳頭惡狠狠的道。「要是那樣的話,我絕對不饒他。」

    星使好奇的問,「你能做什麼啊,真一?」

    剛才的女孩重新坐回床上,「我勸你算了吧。」碓冰風信子說。「戒之手不都是聽天白的命令行事的嗎?話說回來,外面有個訪客喔。」

    四雙眼睛都看向房門,房門外的人再也藏不住,於是打開門傻笑著。「你們在做什麼?」一本書毫不留情的丟出去,直直砸在他臉上。

    「啊呀!」橘說道。「妳跟愁生君的個性差很多呢!」他邊說邊摸摸他的臉。

    「給我閉嘴!」風信子陰沉的說。「沒把你當鏢靶已經很好了。」

    「風、風信子。」不只橘,就連雪賀、真一和星使都被這句話嚇得打了寒顫。

    星使意外的注意到,風信子說話的聲音中帶著一絲哽咽,從小是青梅竹馬的他知道,她對哥哥愁生總是很依賴,現在住在黃昏館,雖然有其他朋友照顧,但她還是最喜歡哥哥,只要哥哥一出遠門或身陷險境,她就會情緒低落到極點。也許是因為他們是去和泠呀對決的,所以她的情緒比以往更誇張吧!他伸出手環住她的肩膀,讓她把頭埋在他胸前。

    真一和雪賀只是盡力插開橘的注意,不讓他看到這個情況。雪賀一邊鬧,一邊心想,星使對風信子的感情不一般呢。

    祇王天白把他們兩對四個從小是竹馬之好的朋友分配一起留在黃昏館,聽館長橘的說辭,是因為這樣子才不會有擾人清靜。雪賀從「黃泉的落日」和他們並肩作戰,也不是沒看過爭吵,不過在專司攻擊的戒之手之間可是特別頻繁呢!

 

    這天下午,風信子在森林裡練習射「逆流」飛鏢的準確率。其實,她根本不需要練習,當戒之手也不是一年兩年,她射除魔武器「逆流」早就已經百發百中了。今天來這裡,是因為想自己一個人靜靜。

    「很好啊。」風信子轉頭,看看來者是誰。原來是星使。他雙手插在口袋,慢慢的走過來。「繼續啊,」見她停下來,便這麼說道。「別管我。」說著在一旁坐下。

    風信子繼續練習,但過了一會兒,還是對一旁的星使說話了。

    「喂!星使,」她淡淡的道。「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下你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沒有人給你建議,沒有人支持你,沒有人在困境時幫助你、拉你一把,是不是很寂寞?」

    「妳現在是這種感覺嗎?」星使問道。

    「也不算是啦。」她有些難為情的說。

星使忽然蹲下,單膝跪地的抬頭看她。「妳不是一個人,妳身邊有我。我啊... ...

    「絕對不會離妳而去。」

    星使笑了笑,「就算離開,也會再回來的。」

    風信子紫藍色的眼睛先是睜大,而後微微一笑。他心裡有些高興,也有些失望。因為,那個笑容中帶著一絲落寞。果然,還是要愁生在她才會安心。

    「記得,」他站起來,背對著她。「有我支持妳。我希望妳什麼事都告訴我。」

    風信子目送他離開,接著轉身去看京都的方向。

    「愁生... ...

 

    泉摩利學園──

    「風信子!我們要去買東西,先走囉!」風信子向往反方向走的真一和雪賀揮揮手,接著跟來接她放學的星使一起走回黃昏館。

    走到黃昏館的結界裡,星使好奇的問她。「他們去買什麼?」

    「我也不知道,」風信子露出一抹微笑。「讓我來看看。」

    她用「神之眼」尋找他們的位置,她確定他們在某間禮品店裡,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她開始感覺異樣,於是顫聲對星使道。「我... ...看不到他們。」

    星使的瞳孔縮放了一下,顯得很震驚。這時,風信子制服口袋的手機響起,才剛接起,便傳來叢雨九十九著急的聲音。

    「不好了!我感應不到雪賀和真一,他們的意識突然消失了。」

    就連九十九的「神之耳」都感應不到,那可以確定他們是被惡魔們抓去,就像上次愁生那樣。

    又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