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

    她看見了,那頭再熟悉不過的金髮,戰鬥時再熟悉不過的金橙色眼睛。『我來挑戰你,是因為要證明,我是有勇氣的人。』

    統領主笑了,他開心的笑了,邪惡的笑了。……在這一瞬,她看見熟悉的那張臉在看她,嘴角牽動的方式好像在說;這樣就夠了

    她向他大叫,但他已經沒注意她了……。

    「艾利斯!」

    手直直的往上伸向帳棚頂端,似乎想要抓住某樣東西,卻不幸的沒抓著。

    黛風聽到外面有急促的腳步聲,夏卡多急匆匆的拉開她的帳棚門吼著。「風!發生什麼事了?我聽到有人大叫。」

    黛風苦笑,揉了揉太陽穴,把自己從臥舖上坐起。「沒事,只是作了夢。」

    夏卡多雖然不願相信,但還是乖乖退出去。

    黛風快速拿起枕頭下的緞帶,在束起的長髮上打個蝴蝶結,穿上深紅色的外套,從自己的帳棚跑到對面。一打開帳棚,只見狄倫和溫蒂正悠閒的玩著一顆草編的球。角落的湯姆正把一些從埃柏斯市集採購的元素珠子分裝到幾個玻璃瓶中,看到黛風站在門簾邊,便停下手邊動作。這兩人不約而同的看向她手上的小盒子和一本厚書。雖悉知這位集團首領平日無事便書不離手,閱覽無數,現下訝異的卻是她手上的奇書。識貨的溫蒂雙眼一亮,「魔咒之書!」但湯姆皺起雙眉,心中瞭然。

    黛風向他們招手,回過身走出,沉著一張俏麗的臉蛋,心想:明明都還在開心玩樂的年齡,卻已經背負月影沉重的使命,還有什麼更殘酷的未來在等待他們呢?

    一關又一關,他們都突破了,但這次的關卡……連她都知道不簡單。

 

    她的心一橫,「焰紅蓮!」這本魔法師必備的魔咒之書不是魔法可以輕易破壞的,但唯有禁忌之咒可以破解書上的保護咒。

    魔咒之書在三人眼前焚燒殆盡,黛風只是撿起灰燼中一騙如同灰燼的淺灰色碎片道。「它是保護魔法書的要物,能破解任何魔法,尤其元素魔法;也可以破壞任何東西。只有一次使用機會,非常珍貴。是這世界上唯一不需要誦咒的魔法。身為這個珍貴、堪稱神聖之物的主人,我已決定將它用在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叛變上。」

    「所以月影遇到它,就不能啟動元素囉?」溫蒂未經大腦的問出。

    「身為一個月影,妳不需要用這個東西去對付其他月影。何況我剛才說,它的魔法只足夠發動一次,因為它是碎片。」黛風告誡道。「這是打敗統領主的關鍵,不准濫用它。」

    溫蒂止不住好奇心的問,「既然是碎片,那有人看過整塊的嗎?」

    黛風聳聳肩,「據說目前沒有。」她笑了笑,「自古以來,人們一聽說有碎片,就搶著要了,哪還等得到它形成整塊呢?」

    湯姆接過碎片,裝到一個空玻璃瓶內,「妳之前提過,要尋找佩和艾利斯的代表物。已經找到了嗎?」他是明知故問,只是想一睹兩樣重要的物品。

    「對啊。我是找到了。」集團首領晃了晃胸前的十字架,對著兩人說。「上次去林卡以前的店,就把所有東西拿齊了。」

    「十字架?」兩個小的不可置信,為什麼對她來說重要的東西都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你們看,」拿起胸前的項鍊,黛風修長的手指指向十字架項墜中心的血紅寶石。「這是我被統領主的傀儡殺害時,我的妹妹為了救活我,把自己的血封在寶石中讓我復活。」

    兩小的表情才收回,又再次出現在臉上。湯姆率先問,「那艾利斯的是什麼?」

    黛風放下十字架,手指點了點兩人的頭頂,「聰明的你們還沒想到?」見兩人搖頭,她謂嘆道。「敗給你們了。不過我可是想了好久才想到他留下的東西呢!」她的眼睛轉向,映著明亮的夕陽的光芒,看不出任何情緒。又見黛風遲遲未取出像樣的東西,溫蒂和湯姆不禁揪緊小小的心。她不會真的放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