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齋藤!」一聲清亮的喊聲從風中穿透,傳遞到我耳裡。我回頭看向聲源,長長的綠髮紮成馬尾,隨著她的奔跑飄揚。

馬尾?!幕末時代哪個女生髮式是馬尾?你一定想這麼問吧。別急,我會慢慢告訴你。

這要從安政七年的夏天講起。

 

我的名字叫山口一,曾經在星野劍道場當過學生,後來成為星野家大小姐的護衛。

和星野家簽下護衛契約,就是一輩子的束縛

我心知肚明,擔任星野家族的護衛,是要一輩子保護主子,不離不棄的。

當我見到大小姐,才發現道場那個總找我練刀的少年是個女孩。同樣嗜刀的我們意外合得來,完全不像主僕關係。偶而,她會帶我去試衛館玩。那是天然理心流的道場,在江戶沒沒無聞,但道場主卻不像其他人有著嗜血的眼神,反而是親切與溫和。讓我更意外的是,他們接受了左手用刀的我。這是繼星野家之後,願意接受我的人。

這樣的平安日子只持續到安政七年。

有天晚上,我在大小姐房外守夜時,突然聽見星野宅邸門口傳出闖入的聲音。我連忙去查看,才發現是仇家上門尋仇。

衝進大廳的混戰中,我一連殺了好幾個敵人,終於跑到家主身邊。

「快帶和葉走!」星野家主喊道。

我遲了一秒才反應過來。「可是,……

「你應該記得,擔任護衛是要一輩子保護主子,也只能保護主子吧?」

不是保護星野家,而只是保護一個人。

我只好離開戰場。腦裡還迴響著家主的喊話。

「和葉就拜託你了。不要讓她知道事實。」

幸好我早就在房間裡點上安眠的薰香,不然大小姐可能早就被吵醒了。

抱著熟睡的大小姐從後門離開,我臨走前,在屋子裡放了一把火。

不能讓大小姐知道事實,那就只能偽裝成失火吧!

把大小姐安置之後,我在街道上和仇家碰上。他們一眼就認出我,於是我們打了起來。雖然贏了,但等待我的只會是無窮無盡的追殺。

在這無風的夜裡,復仇掀起了腥風血雨,而落敗的我們失去了歸宿。

 

炎炎夏日,熾烈的太陽照耀遍地。時值中午,我站在江戶一間道場門口。

「總司,大小姐就拜託你了。」我向著栗色短髮的少年說道,微微一鞠躬。

名叫總司的少年懶懶的說:「包在我身上。畢竟阿一是唯一劍術可以贏過我的人,我才幫忙的。」

我看著他,淺淺的笑了。

「可是阿一,你既然要去京都,為什麼不帶她一起走?星野家的護衛不都要一輩子保護主子嗎?」

「現在處於被追殺的狀態,總不能讓她跟我一起逃亡吧?」

「我了解了。」總司點頭。

我淡淡道:「你可不行對她出手喔!」左手移到腰間的刀柄,作勢拔刀。

「我才不是那種人!」難得總司一改笑容,露出不爽的表情。

他罵咧咧的時候,我已經走遠了。

再見,大小姐、總司。也可能是,再也不見。

那晚殺了藩士之後,就有更多藩士來追殺我。不得已我只好離開江戶。

我違背了誓言,拋棄了大小姐。

搭上前往京都的船隻,我看著越離越遠的江戶岸邊,回想著小時候與大小姐一起練刀的日子,縱然逃亡是緊繃的心情,但我還是笑了。有一點苦,也有一點甜;有一點鹹,也有一點酸。然後我哭了,這是父母去世以來頭一次哭。

以前為了護衛大小姐,被砍傷、擊傷、箭傷什麼的不計其數,我從來不流一滴眼淚。

竟然為了這點小事哭。我心想,退步了啊。

但想都沒想到,那抹滿身綠色的身影,將會在京都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