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如果我說,我要加入壬生浪士組,你會怎麼辦?」
    總司聽到這句話,並沒有不高興,反而笑了。
    「不怎麼辦。反正我也勸不了妳。」
    真哉淡淡的笑了。
  總司難得板起臉,嚴肅的說:「浪士組是不許女人加入的,也不許退出,妳一旦加入,就要以男人的身分生活。這樣妳也不後悔嗎?」
    「不後悔的話,明天妳就去壬生村找我們吧!」

    時值半夜十二點,披著夜色回到杉山家,真哉從二樓的窗戶溜進去,避免吵到已經睡下的杉山凜。
    剛剛爬進窗戶,夜視力極佳的她便發現一個人影站在裡面。
    「妳現在才回來,是又去哪裡混了?」
    「啊!!!!!!!!!!!!!!!」
    夜半三更,一聲慘叫從杉山家傳出,劃破夜晚的寧靜。
    「真的要加入浪士組?」真哉老實交代完總司的事情,杉山凜問道。
    「嗯,那也是我貫徹武士道的唯一方法。」
    雖然身為女子,雪藤真哉其實也像男子一樣有成為武士的願望。
    凜了解真哉的願望,但她的想法不一樣。「妳不是討厭殺人嗎?」
    「大家都想保護妳,妳怎麼就不珍惜自己呢?妳有學劍道,山口還是為妳殺了那麼多人,就是不希望妳手上染血。」
    「我已經不是星野家的大小姐了。」真哉淡淡的說。
    「可是他仍然不希望妳手刃別人。」
    「夠了!」真哉制止凜的勸告。
    凜被嚇了一跳,真哉很少會對她用命令式的口氣。
    嘆了一口氣,凜知道真哉不會回頭,「成功加入浪士組之後,妳就不會再有做回原本的妳的機會,甚至一輩子都會女扮男裝;就算回歸平民生活,也會因為雙手染血,而時常想起不好的事情,那些殺人的記憶也會一直存在妳的腦海裡。妳,做好一輩子無法脫離血海的覺悟了嗎?」
    真哉抬起綠眼凝視凜深紫的眼眸,「是的。」
    「那就去吧。」凜無奈的嘆息,拿起燭台,走出真哉的房間。
    真哉在臥鋪上睡下,睜著祖母綠的雙眼,腦袋裡迴響著凜剛才說的話。
    「妳,做好一輩子無法脫離血海的覺悟了嗎?」
    雖然真哉已經做好覺悟了,但總有那麼一點害怕。她平生最討厭的事情是殺人,但為了貫徹武士信念,殺人似乎是必要的。她害怕揮不下那一刀。

    「要辦相撲比賽?」
  壬生村的八木宅邸中,壬生浪士的首領正和家主商談。
    「是的。」說話的是一名棕髮男子,名叫近藤勇,是浪士組的局長之一;坐在他旁邊的是副長土方歲三。
    「可以啊。」八木源之丞說道。「既然可以增進浪士組與民間的感情,有何不可?」
    「那真是太感謝了!」近藤勇說:「場地的話,就麻煩您了!」
    「嗯。」

    時值夏末秋初,秋風吹進壬生村,拂過八木宅邸的庭院。
    「你再不會玩我就不教你了!」來自微慍的稚氣嗓音。
    我拿著手上的陀螺,有點無言的看著孩子。
    「齋藤!」是永倉新八的聲音。「近藤先生要我們到他房間。」
    「發生什麼事了?」我把陀螺還給小孩,跟著新八走去。
    「喔,聽說是誰來了。」他似乎知道是誰,卻不告訴我。
    抱著疑惑的心情,我們來到近藤局長的房間。
    「近藤先生,我們是永倉和齋藤。」
    「請進。」
    拉開門,除了我們兩個,其他近藤一派的人都到了。還有一個似曾相識的少年坐在中間,看來他就是那個新來的人。
    「近藤先生,他到底是誰啊?」
    中間的少年聽見藤堂平助的問題時,輕輕笑了起來,那個銀鈴般的笑聲,在我的記憶中也有出現過。這讓我更想知道面前這個少年的身分。我認識的人不多,讓我記憶深刻的人就更少了。不過,好像有那麼一個我不能忘掉的人。
    「她是雪藤真哉,壬生浪士組的新成員。」
    我明顯看到名叫真哉的少年和近藤、土方、山南先生交換了一個眼神。接著,他突兀的站起來,走到平助面前,把腰間的太刀卸下,放在地上,拔出一小截刀刃,「藤堂先生認得這把刀嗎?」
    「星風灼野矢,我記得是知名武士世家的傳家寶刀之一。」平助認真的思考著,「是哪一家呢?」
    「笨!」他旁邊的原田左之助忍不住開口了。「那是星野家的傳家寶刀。這樣子你連面前是誰都不知道嗎?」
    「他不是姓雪藤嗎?怎麼會有星野家的寶刀?」新八問。
    「不會吧?放火燒了和葉家的兇手竟敢直接跑來我們的陣營?」這是平助不經大腦的發言。
    喝了一口熱茶,我在心裡吐槽一句,放火的兇手其實在你們身邊沒錯。抬頭剛好對上旁邊總司的眼神,看來我們想的是同一件事。
    聽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腦抽發言,和葉這兩個字頻頻出現,他們卻絲毫沒有察覺,不愧為浪士組中神經大條的前兩名。
    不耐煩的左之敲了兩人的頭各一下,大聲說:「她就是星野和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