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是我無能!幾乎喪失意識的溫蒂心想,一雙藍眼無神的望著被獨眼怪遺留在旁,渾身是血的林卡。第一時間,湯姆分不清,那究竟是獨眼怪的,還是林卡自己的血。不過,林卡被扔到草地上後,翠綠的草皮逐漸染紅。

    雖然意識不清,但溫蒂探過身去,她自幼認識這位叛逆又英勇的戰士,也是他引領她進入集團,如今,她捨不得他離開。

    「哈,躲獨眼怪這麼多年,終究躲不過命運。」林卡自嘲的笑著說。

    湯姆不禁喃喃說道,「玩笑的時機真不對呢。」

    林卡裝作沒聽到,繼續他的話。「這段躲躲藏藏,只是讓我多活一點罷了。」他看了看身旁的兩人,嘴角上揚。「也是值得了!」他嘆息。

    「湯姆,」他終於嚴肅的道。「給我好好照顧她,我的在天之靈會監視你的啊!」說這句話時,像是岳父在交代女婿一樣的口氣。

    「在天之靈……監視……」湯姆苦笑,玩笑果然用錯時機了。

    林卡抓住溫蒂的手,握了一會兒,又用力丟開。做什麼…?

   快跑!」會意的湯姆拉起失意的溫蒂後,大聲警告四周同伴。一群人快速跑向出口,統領主的魔術師和護衛隊正從後方追來。逃離途中看到玟和一些士兵為了爭取集團逃離的時間,所以一個個倒地。玟被長矛刺入胸口,踉蹌幾步後回敬對方幾刀,最後兩人都不支倒地;她拔出長矛,傷口血如湧泉,手中長劍刺入地面,跪倒在和諧但染紅的草地上。

 

    「艾利斯,我們快造個營地。」在一處森林中的空曠地上,黛風道。「我希望今天大家都能好好休息。」

    「是!」金髮的月影高聲回應,隨即召來夏卡多和飛鳥。黛風接著問,「蘇、雨霏,妳們還行嗎?」

    兩個年輕魔法師一聽,先後撿起自己的弓箭和法杖。「馬上來!」匆匆跑去。

    他們的工作速度也挺快,不到一小時,就順利搭完帳棚,也把燈火和簡易圍籬弄好了。

    溫蒂還在恍神,似乎受到過大的打擊。湯姆把她交給黛風。「風,溫蒂交給妳了,我還要去拜訪克莉絲汀。」

    「好。」黛風回應道。「你要小心。」

    湯姆轉身,飛入無盡黑夜。

    是時候了。黛風心想,一滴愧疚的淚水從下巴滑下,沒入土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