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瑪莉安,妳要走了嗎?」黛風平靜的問道。

    女孩搖頭,「我會留下來。」

    「謝謝妳專程跟我通風報信。」

    瑪莉安看看她,「妳有告訴其他人,我是幻獸師嗎?」

    黛風沒有回看她,蒼白的手指輕輕順過溫蒂的頭髮。「沒。」

    「嗯……」瑪莉安說。「我其實應該要走了,但我想協助妳。」   

    「我會占卜,那天我看著水晶球,它給我的預言是:『在推翻帝王和親朋好友中,只能選擇一個。』」

    黛風乍聽之下,臉色開始黯淡。

 

    「他在泛德森堡壘的地窖,」克莉絲汀說。「你會需要用到霧珠子隱藏身形,因為那是牢房,一定有守衛守著。」

    「我要怎麼打開門?」湯姆提出問題。「妳該不會要我穿牆而入吧?」

    克莉絲汀一聽,簡直哭笑不得。「怎麼可能?」

 

    湯姆走到泛德森堡壘的門口,把地圖收到褲子的口袋裡,他從門口往右十步,便看到一個往地下走的螺旋梯,早已啟動霧的他,無聲無息的走下石階。

    就如克莉絲汀,不,現在應該稱她為母親所說,有些侍衛在看著地窖,湯姆放了母親的藥草在牆上的火燭中,自己用披風掩住口鼻;侍衛們個個昏倒在地。

    湯姆拿開地上的一塊石磚,取出鑰匙,接著打開關他父親的牢門。月光從窗戶灑進來,照在史帝芬‧泛德森削瘦憔悴的臉龐上。

    沙啞的話聲傳進湯姆耳裡。「又是你啊,羅伯。」接著是挖苦的語調,「你不煩嗎?我都煩了。」

    湯姆拉下帽罩,「是我,湯馬斯。」他關閉霧。

    「啊……。你終於來找我了。」史帝芬說,冷靜的望著站在門口的他。「待在這裡的原因,就是為了再見到你│我知道你會來找我。」他拋出一串東西,落在湯姆面前。

    湯姆拾起。「爸,我們走吧。」

    「不,」湯姆被這句果決的回答嚇了一跳。「噢,別鬧了。」看見史帝芬高舉利器,他顫抖咕噥道。

    史帝芬天藍色眼珠鎮靜的望向他。「湯姆,我必須讓羅伯特知道,他能找得到我的人,但他無法得到我的信念、智慧和力量!!」他怒吼。

 

    湯姆走進森林,慢慢的走回營地。溫蒂似乎已經恢復,在入口等他,見到他回來,便帶他去帳棚中。

    「黛風都跟我說了,」溫蒂道。「見到你父親了?」

    「見是見了。」湯姆幽幽道,手指動來動去。「但他自殺了。」

    溫蒂倒抽一口氣,「我很遺憾。」她握住他的手,卻碰到一個異物。她不只一次握他的手,但他從不喜歡戴飾品。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串珠。

    「這是……什麼?」她想靠近看他的左手,卻被他抽回手,深深吻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