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我不該去看的。」黛風哽咽的道。「明明知道他什麼好事都不會做,卻忍不住去看。」

    「妳當時沒啟動冰,對吧?」湯姆在一旁說。「這也難怪,妳自己不是說,身為月影,要隨時啟動冰嗎?」

    「統領主在用水控制情緒,讓大家都去圍觀。」溫蒂說。

    黛風看見艾利斯離開營地,匆忙跟過去。

    「老艾。」她再走了一段路之後叫住他,而他停下腳步。

    黛風酸澀一笑,「我不該提議去看的。」她坐在樹下,雙手手指交叉擺在伸直的腿上。

    「風!」艾利斯因為情緒激動,顯得沒什麼耐性。「妳不能把一切過錯怪到自己身上!」他用力吼著,「妳已經扛起那麼多責任,為什麼還要……?」

    黛風抬頭看他,紫黑色眼珠映著斑斑陽光。「因為背負責任多一點,會讓悲傷忘記多一點。」

    她說完就靜靜的、慢慢的踏著森林落葉離開了。艾利斯嘆了一口氣,有一種挫敗感,心中少了什麼,是寄託?是希望?還是……?

    存活下去的意志?

 

    黛風一早就被帳棚外急促的腳步聲驚醒了。

    她匆忙揭開帳棚的開口,溫蒂正把一些裝著元素珠子的玻璃瓶塞進腰帶的袋子中,瓶子撞擊鐵扣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湯姆也把自己的「雙魚」匕首插進腰帶匣中,眼角瞄到黛風,於是道。「午安,黛風。」語氣聽起來很嚴肅。

    「午安?」黛風一時回不過神來,茫然道。

    「因為妳好像很累,所以我們沒打算太早叫妳起來。」夏卡多道。

    「不過,很遺憾的,」飛鳥正準備著他的裝備道。「妳好像錯過了一些事。」

    黛風看向溫蒂和湯姆,他們兩個你看我,我看你,最後溫蒂說道。「夜風和蘇上午去找食物,到中午都還沒回來,於是艾利斯和飛鳥去找,老艾卻讓飛鳥先回來。」

    夏卡多道。「看這情況,我認為統領主他媽的又要和我們開戰了。」

    黛風想了想,啐了一口。「那傢伙……」她高聲道。「大家趕快準備,我們啟程去埃柏斯。」希望趕得上。

    約莫十分鐘後,大家再次聚集在廣場上,飛鳥擔憂的說。「風,我不能跳躍欸。」

    溫蒂替她罵道。「你是不是魔法師徒弟啊?至少會點瞬間移動吧!」

    飛鳥尷尬的搔搔頭,「好啦。」

    黛風沒再理他,啟程上路。

 

    在埃柏斯的街道上,傳來一陣大亂。黛風跟在其他四人後面跳上城牆往下看,「看到艾利斯了嗎?」

    溫蒂在她身旁指道。「在那裡。」

    一個金亮頭髮的人,披著夕陽餘暉和一堆獨眼怪纏鬥著。黛風要跳下去幫他,卻被另一邊的夏卡多拉住,阻止她的行動。

    「雖然我們計畫要和統領主抗衡,但獨眼怪群只有艾利斯有對付的能耐。妳現在下去只會增加死傷,我們不能再犧牲了。」

    黛風不可置信的惱火道。「你總得讓我試試看!難道就放任他這樣?」

    「妳如果去助陣,艾利斯會分心啊。他不希望妳受傷。」飛鳥鎮靜道。「我有預感統領主會來,而妳和艾利斯聯手也打不過他,只會讓我們失去可靠的領袖。」

    黛風對他的話不是很滿意,但也只能接受。她承認他們說對了。但我呢?誰來救我的領袖?

    艾利斯踢了某獨眼怪一腳,旋身扯掉它的項鍊,眼中金芒和夕陽西墜的紅芒相互映照。這一瞬間,他看見了,看見自己的結局。

 

    『艾利,』羅傑道。『自己的結局要自己選擇。』

    『什麼結局啊?』幼年的艾利斯道。他和哥哥羅傑相差八歲,羅傑說很多深奧話題,他都聽不懂。

    『等你遇到就知道了。』羅傑總這麼說。

    『千萬別讓別人決定『艾利斯』這個故事的結局。』

 

    他理解了。羅傑選擇為黛風擋下攻擊作為人生燦爛的結尾;林卡和玟決定爭取我們逃跑的時間而奮力戰鬥當作生命繽紛的終章。

    統領主走向他,「艾利斯‧費拉格,費拉格家族的倖存者,今天終於出來面對我了。你們家族都應該感到光榮,因為全部葬身在我手裡,你也想沾一點光嗎?」

    「你錯了。」艾利斯倨傲的看著他,果決的回答。

    「我來挑戰你,是因為要證明,我是有勇氣的人。」

    「證明?」統領主笑道。「那有什麼用?等你證明了,你也已經死了。」

    黛風癱倒在夏卡多懷裡。誰來救救我的領袖?

    我不是懦夫哦,黛安娜。艾利斯微笑,他是唯一記得她本名的人。

    巨掌一揮,「不!不!不!」溫蒂尖喊,鮮紅色的血灑在磚道上。

    金色的太陽灑下,照耀著曾經一起笑著的他們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