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黛風站在一片草原中央,她自從九歲到埃柏斯生活後,就再也沒有踏上這片草原,那草兒們高至她腰間,她想建議普恩莊園的人修剪。

    「嗨!黛安娜,」一人迎面走來,普恩太太伸出雙手抱抱老朋友。

    黛風的臉色忽然變得很難看。「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

    「風,黛安娜是妳的真名喔?」溫蒂問道。

    「是啊。」黛風回答。溫蒂始終沒有問她為什麼要叫黛風。

    夜風看了看遠方的羊群,對普恩太太說。「媽,老爸在那裡,對不對?」

    「我們快點走,等等被霍克看到,可就沒那麼好走了。」普恩太太想到丈夫在那裡,連忙催促黛風一行人。

    溫蒂看到一隻巨大藏獒犬,怕是就要叫起來,機靈的湯姆連忙遮住她嘴巴,小聲道,「妳別大驚小怪,牠被綁住了;要是妳叫出聲來,恐怕我們會被普恩莊主發現。」溫蒂順從的點頭。

    黛風和三個青少年走進藍色屋頂的房子,其中又有兩個小屋,他們跟著普恩太太,走進她的獨立小屋,看來,普恩莊主暫時不會來找他的妻子。

    湯姆被拉進走廊盡頭的房間中。溫蒂一邊玩弄著腰帶上的小瓶子,一邊問夜風。「阿夜,我們都一直叫妳媽普恩太太,她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她的名字是克莉絲汀,克莉絲汀‧拉爾娣‧普恩。」夜風回答,但疑惑的問,「妳又不能叫她的名字,問這個做什麼?」

    「我好奇。」溫蒂說。

    「我現在才想到,阿夜,」黛風插話。「妳的中間名,是不是克莉絲汀幫妳取的?」

    「被妳發現了,風,」夜風笑道。「妳總是這麼敏銳。」

 

    這是一個有著昏黃燈光的房間,湯姆和普恩太太面對面坐在桌前,凝視著對方許久,也都望進對方的眼中。他這時才發現,普恩太太的亮綠色眼珠,和自己的一模一樣。

    普恩太太看見他神情微微驚訝,於是說。「我想你已經發現我和你的眼珠顏色一樣。」

    「我猜想是祖先有關聯吧。也許是個巧合?」湯姆快速回答道。

    普恩太太僵硬的微笑。史帝芬沒告訴他嗎?

    沒告訴他或許是好事。

    「普恩太太,」湯姆的聲音把她喚回現實。「妳有事要告訴我,對吧?」

    「叫我克莉絲汀就好。」普恩太太說。「對,我今天想告訴你,關於你父親的一件事。」

    「妳認識他?」湯姆有些震驚。

    克莉絲汀點頭,微微一笑。「你應該知道,有一次,統領主的前一個王│斯歌德王出兵,捉拿住在龍柏斯的親王,史帝芬也有跟去,而且受了重傷,他能被救回來真是萬幸。

    「我也曾經想當醫生,因為我媽。那次我媽去治療受傷患者,我就在旁邊幫忙照顧。我當時被分配照顧史帝芬,我們兩個幾乎每天都見面,所以就日久生情。

    「等史帝芬的傷復原後,他離開醫院,但我們還是在晚上偷偷見面。有一天,他突兀的向我求婚。」克莉絲汀的語氣悲傷,眼神轉為空洞。「我喜出望外的告訴我媽,可是我媽卻要我拒絕,並離開他。」

    湯姆驚訝的問。「為什麼?」他倒很希望眼前的女人是自己母親。

    「她不想高攀。」克莉絲汀回答。「她也認為,我們比不上貴族……」她突然打住,沒有繼續說下去。她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於是回過頭去,望向逐漸下山的太陽。湯姆不打算追問,既然克莉絲汀不說,他也不會勉強。不過……

    自己是個貴族後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