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房間的書櫃是整整一面牆,每一格都堆滿書。

    「主上。」

    父親給自己唯一的隨從,就是他。溫克藍回頭微笑,看著他的屬下。「亮雲。」

    亮雲彎身行禮道。「您要調查的人,已經查到了。」

    「嗯,」溫克藍悠哉的坐到椅子上。「說來聽聽。」

    「伊莉絲‧費拉格是費拉格閣下的姪女。但費拉格閣下是反統領主的團隊成員,所以我覺得,如果你們兩個走太近的話,只怕金伯爾主上會不擇手段的拆散你們。」

    「是啊。剛才父親警告過我了。」溫克藍說道。亮雲和他的感情並不像是主僕,而像兄弟。

    亮雲在他身周繞了一圈,踱步出去之時,附在他耳旁說道。「藍藍,記得,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站在你這邊。」

    溫克藍只是繼續站在那裡,直到亮雲出去,他才有新動作。他跌到地上,一臉茫然的看著諾大的書櫃,他全然沒想到,自己第一個想全心全意付出的人,卻是一個和自己家族是對立派的人。

 

    湯姆沒有見到黛風,他的直覺告訴自己,黛風是故意避開他的。

 

    黛風被克莉絲汀急急叫到普恩莊園,原來只是為了避開湯姆的問話。

    「我說克莉絲汀,這種方法避得了一時,未必避得了一世啊。」

    克莉絲汀搖搖頭,只是說道。「他自會知道。」

    黛風只是苦笑搖頭。克莉絲汀,為什麼瞞著妳親生兒子?為什麼不告訴他?

 

    那晚,湯姆做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怪夢。

    他走在狹小的走廊上,從門縫瞥見兩名貴族,一個清秀高挑,一個矮小肥胖。

    「你一定會後悔的父親。」高挑男子的口氣平淡,但看的出來耐心到達極限。

    而胖子早就忍不住了,他大吼回道。「我才不希罕那小雜種,他繼續待在這裡,會玷汙我族的血液。」

    「血液他媽的有多重要。」高挑的男子咕噥道。

    沒想到這句話竟然被胖子的靈敏耳朵給聽見了。這下可真的激怒他了。「滾!史帝芬!你他媽的馬上跟那個雜種滾出去!」

    湯姆的小身體不聽使喚的往小廊的門口跑去,邊跑邊心想:原來身材高挑的男子是自己父親。

    不過幾秒鐘,父親從自己身後把快要跑到門口的自己抱起。「湯姆,我們走吧。」

XXX

    「我親愛的哥哥,你的孩子既然失蹤了,就回來吧。」有個人對他父親說道。「我想大家不會阻攔你,一定會很高興你回來的。」

    史帝芬冷冷的回答道。「羅伯,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你不會阻攔我,但你會利用我。」

    羅伯特‧泛德森臉色有些變化,但隨即笑起來。「我可以利用小湯馬斯。」

    湯姆在牆角倒抽一口氣。他早就逃出羅伯特的牢獄了。

    「你就這麼做吧!」史帝芬道。「『殺千人得神力,殺萬人長生不老』固然只是傳說,但『殺人償命』可不是瞎掰的呢!」

    羅伯特的笑聲越來越遠,越不清楚。說話聲也漸漸模糊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