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黛風從自己房間的窗戶爬出,小心的關上窗戶,跳到林卡的店屋頂。艾利斯竟然沒有遲到。他扶著煙囪站著,金色的頭髮隨風飄逸。

    「老艾,我想跟你談談『刀下倖存者』的事。」

    艾利斯轉身背對黛風,「別談那件事。」

    「那我就更要談。」黛風倔強的說。

    艾利斯再度轉過來看她,眼中閃著奇異的光芒。「風,妳是個奇怪的女孩。」

    「在你眼裡我是女孩?」黛風有些不可置信,儘管她在溫蒂面前表現的成熟穩重,在艾利斯眼中仍然是孩子氣。

    艾利斯又轉回去。「妳是知道的,」他陷入痛苦的回憶中。雖然黛風不想這麼做,但她希望他不要對『刀下倖存者』太在意。

    「我成立這個反統領主的集團,便害了我的妻子米雪和她腹中的孩子,雖然不知是男是女,但我們有些希望是對女雙胞胎。自從羅傑救了妳,佩選擇跟著我的時候,我開始把妳們當成我的女兒。」他嘴邊露出笑意。「所以不管妳們長多大,在我眼中永遠都是孩子。」

    黛風看著艾利斯夜中的背影,聽著低低的嘆息。她的老師無奈的回應,「妳說吧。」

    黛風思考良久才說道。「你為何不跟大家坦承是羅傑救了我,我才在統領主的攻擊活下來。」

    艾利斯歪歪頭,「妳是讓大家誤解的人欸!妳怎麼不自己去說?」

    「我沒有那個勇氣。」黛風低下頭,沉聲說道。

    「當然我也沒有。」艾利斯雙手攤平道。「而且,不說出來,妳就能保有頭銜。這有助於百姓支持反叛統領主。」

    黛風皺起眉頭,「我真正想談的原因,是因為每次談到『刀下倖存者』時,你都不是很高興。」

    艾利斯擺手苦笑道。「被妳發現了。」

    「我能體諒你。」她低聲說。

    艾利斯深知,黛風替自己領導集團,是為了救出妹妹佩。兩年前,艾利斯和夏卡多嘗試進入貝雷克斯‧蘭迪,但獨眼怪出手攻擊,甚至抓走跟在身旁的佩。失去親生妹妹,黛風自然很心疼,何況是在敵人手裡。

    深夜的風輕輕吹著兩位月影。艾利斯心酸的說道,「羅傑對妳的照護,我看得出來,他跟我一樣,把妳當成女兒。」

    「這就是為什麼他願意救我。」黛風苦澀的笑了笑,「佩會被統領主抓走,是我的報應。我害死羅傑。」她的頭越來越低,艾利斯看不見她的表情。

    他連忙啟動水,抹去對方心裡任何一絲自責,勇敢、堅毅取而代之。她知道,但沒有抗拒。

    「妳必須活下來,」他勸諫道。「為了羅傑,為了佩。」

    黛風點頭,活下來,她只有一條路可以走。

    殺死統領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落飛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